男性結紮手術

| |
[不指定 2011/06/30 14:16 | by henry ]
男性結紮手術這是一種永久性的避孕方式.避孕原理是把由睾丸運送精子往陰莖的輸精管切斷,男性結紮手術使精子無法進入精液內而排除體外.此永久避孕法只適合不想再生育的夫男性結紮婦採用。 男性結紮手術後,並不立即由永久避孕功效,故手術後還要採用其它可靠的避孕措施,直至經過了兩次精檢查,證明已完全無精子的存在,才可放棄避孕措施。 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,對開了的輸精管會再复通,因而恢復生育能力,一般因男性結紮手術引起的輕微並發症包括傷口腫及疼痛。

男性結紮手術注意事項

  男性輸精管結紮手術的注意事項
  1、做好男性結紮手術前諮詢,解除顧慮;
  2、男性結紮手術後 男性結紮陰囊 切口周圍皮膚出現小塊青紫無需就診,如果陰囊腫大, 皮膚 出現逐漸擴大的表紫或出血等情況,應及時診治;
  3、男性結紮手術後兩週內禁 房事 ,注意休息,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 運動 ;
  4、男性結紮手術後需繼續避孕3個月。

男性結紮手術方法

  1、用溫0.1%苯扎溴銨液(1:1000新潔爾滅溶液)消毒術野三遍,鋪洞巾。 用左手拇指和中指在陰囊的前外方尋找輸精管,並固定擠於皮下,將堅韌的輸精管摸清捏住。 在固定著輸精管的皮膚處作局麻,邊進針男性結紮邊推藥,使藥液從皮膚彌散到輸精管的周圍。
  2、用小尖刀從局麻針眼處作小切口,切口長度不超過0.4cm,分離鉗固定輸精管直達輸精管,並沿輸精管縱軸稍加分離,再將輸精管固定鉗伸入切口中夾住男性結紮輸精管並牽出切口外。
  3、用蚊式鉗分離輸精管鞘膜及血管,將輸精管游離出1-1.5cm後,用兩把蚊式止血鉗在分離段的上下鉗夾輸精管,隨後去掉固定鉗。
  4、剪斷、結紮游離的輸精管部分,以​​止血鉗捻挫後,用1號絲線結紮兩端,間距1.5cm,提起結紮線剪去輸精管約1cm,檢查無出血,剪斷結紮線,將分離的斷端用精索外筋膜將其與遠端隔離,然後納入皮膚創口內,仔細止血,皮膚創口可不縫合,但須將皮膚邊緣對齊。
  5、同法處理另側輸精管。 術畢用無男性結紮菌紗布覆蓋創口並膠布固定。
男性結紮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8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