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雄風不因結紮減弱

| |
[不指定 2011/06/30 14:19 | by henry ]
連續在繽紛版拜讀兩篇有關男性結紮的文章,身為婦產科醫師兼「無子西瓜」一族的成員,自覺有責任現身說法,將輸精管結紮與男性體力及性能力的關係說個端詳。

第一次聽到「輸精管結紮」(vasectomy)這個名詞,是在醫學院上泌尿科時,當時的教授是台灣泌尿科權威江萬博士,他上課不但輕鬆幽默,而且絕不照本宣男性結紮科,談到男性生殖器與避孕時更是麻辣勁爆。

頭一堂課一開始他就向我們「告白」:「我是個無子西瓜」,當時大家初接觸泌尿科,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什麼是「無子西瓜」,江教授一見開場白果然奏效,得意地向我們解釋「所謂無子男性結紮西瓜就是輸精管已經結紮的男性,這些人做起愛做的事,就像吃沒有子的改良西瓜一樣,不必囉哩囉嗦地吐子,又不用耽心意外播種,可以享受百分之百的『性』趣」,一席話讓我們茅塞頓開,就此對「輸精管結紮」的好處有了初步的認知。

接著江教授一路挺進,將男性結紮的手術方法、避孕效果以及跟女性輸卵管結紮的比較,做了一番詳細的介紹,同學們不僅男性結紮對輸精管結紮有了深入的了解,很多同窗包括在下本人,也因此在結婚生「夠」孩子之後,紛紛躺上手術台加入江教授領導的「無子西瓜」行列。

時光一幌過了三十幾年,江教授講課的內容已模糊,另者也因醫學知識與技術與時俱進,使得老師當年講授的今天未必適用,尤其顯微手術技術一日千里,目前號稱「無傷口男性結紮」的迷你輸精管結紮,早非當年必須在陰囊表皮劃一刀的傳統手術所能比擬。

男性結紮的其他優點如避孕成功率穩居所有避孕方法之首、後遺症遠比女性結紮少,以及結紮後罹患睪丸癌或攝護腺癌的疑慮,都已獲得釐清;至於兩性尤其男性最耽心的「雄風不再」,更已從諸多的追蹤研究証實:「輸精管結紮不僅不會削弱男性的性能,反而有助雄風」。

性能力早已不是「無子西瓜」的顧慮,此由筆者及眾多同窗好友二十多年的結紮經驗,男性結紮即可向大家提供最切身的保証。體貼的大丈夫們,何不效法陳水扁總統,勇敢地加入我們無子西瓜的行列?
男性結紮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2124)